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新闻>>

河北唐山海港开发区战“疫”发展两不误

2020-07-06 15:31: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港开发区的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正在厂区门口一丝不苟地严格检查,测体温、做记录,对进厂人员、车辆消毒,严格做到了一人一检查、一车一消毒。

走进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预处理车间、打包车间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整个厂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中储粮作为涉及国计民生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未雨绸缪,提前复工生产,同时做好储备粮油应急动用准备工作,以保障粮油市场稳定,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组织员工复工生产,自复工以来生产运行平稳,截至2月11日,累计加工大豆2.69万吨,产出豆粕2.16万吨、豆油0.52万吨,豆粕已全部销售出库,有效充实了油脂油料市场,对缓解养殖业的紧张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对进出基地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防控,做到一车一消毒、一人一检查,提货车辆实行司机不下车制度,创建了“提货须知”微信公众号,对所有外市员工进行隔离排查,建立疫情信息预警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对厂区定时进行通风和消毒,设置警示标语,积极推广“不见面”工作模式,采用错峰聚餐,一人一桌,防止了员工扎堆聚众,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

战“疫”发展两不误。海港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该区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出台《工业企业生产组织和疫情防控预案》,逐条列明企业应落实的防控措施。为不耽误企业生产,抽调相关部门骨干力量成立了复工企业现场检查小组,采取分批随时检查方式,上报一家检查指导一家,最大限度减少流程、时间。

截至目前,海港开发区15家规上企业全部正常生产。中材装备、德泰环保等10余家企业正在积极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复工报备等准备工作,将于近日陆续复工复产。 (记者 宝东 通讯员 李磊 李杨)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