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新闻>>

直播带货开启电商销售新模式

2020-07-07 10:12:41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舱位超低价、海量优惠券……直播这一营销模式,在疫情期间,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一向给人以传统印象的航运业,也没有缺席这场盛宴,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率先尝试快手在线直播,将舱位从传统的销售渠道“搬到”直播间,广受业界人士的关注与好评,也由此引发了一轮航运物流企业的直播风潮。

近日记者来到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的直播间,新晋网红主播“祥仔”在为“合德618外贸终极回馈”6.18专场直播活动做着准备,作为一个工作12年,拥有多年销售经验的资深航运人,李祥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化身“直播达人”,为各精品航线“带货”。

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直播负责人李祥说:“今年,收疫情影响,我们很多业务无法走到客户身边去,线下销售模式受到影响,正值电商直播特别火热,我们把传统航运业和电商直播嫁接,在快手平台登录快手直播间,做了海运业直播互动,推出了许多特色产品海运费折扣券,特价舱位抢购……一经推出,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疫情期间的销售能力。”

直播电商的优势,不仅在于实时的声画传播,更重要的是,其可以服务于双向甚至多向。直播主播可以通过在线介绍产品信息,为客户在线解答货物发运、船舶运输过程中的全部疑问,来自全球各地的业内人士,可以通过评论的方式进行互动,加深了解。此外,还可通过连麦等方式,让货主在线推介产品,为贸易提供更多可能。

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直播主播佟艳影说:“主播们也都是有着丰富销售经验的专业航运人,直播的观众大多都是长期关注合德海运的老客户,可以针对客户进行即时互动,提升了成交率……”

经过前期经验积累和优劣比较,目前,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每周二、周四19时30分,在快手平台进行固定直播的常态化业务模式。截至目前,公司共完成直播22场,举办了京唐直航温州航线、五一航运嘉年华、集疏运及各类内外贸等专场活动,吸引行业关注粉丝5000余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万人次。有效提高了唐山港集装箱航线和合德海运的品牌知名度,增强了公司市场竞争力。

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直播负责人李祥说:“作为航运业第一家开通直播电商的船公司,直播已经形成了常态化,下一步将针对市场需求推出更多业务专场,搭建优秀销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为唐山港京唐港集装箱业务发展不断提升新的动力。”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