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民生关注>>

“气代煤”让农户用上水暖炕

2020-07-09 09:10:22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6月20日来,河北唐山海港开发区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王滩镇开展气代煤改造“暖冬工程”,在原有安装壁挂炉的基础上,为群众加装散热器,彻底解决村民冷炕取暖问题,让百姓屋里、炕头热起来,心里暖起来。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王滩镇景王庄子村民付泽起家中,走进屋内,干净又宽敞,老人兴致勃勃的给我们介绍起新安装的取暖新设备——水暖炕。

付泽起和老伴今年都70多岁了,一到冬天,天天烧炕成了一件麻烦事,这两天,在村两委和党员的带动下,全村各家各户都开始安装水暖炕,给原来的土炕铺上一层保温板,上面布好细细的水管,再通上天然气,开关一开,炕就热乎起来了,既省力又干净,同时还解决了传统火炕前半夜热、后半夜凉的问题。

自6月24日开始,景王庄子村按照王滩镇要求,在原有安装壁挂炉的基础上,为群众加装水暖炕,为了减轻农民的安装负担,区财政和各村还给与安装补贴,在村两委以及全村党员的带领下,全村安装进展迅速,已安装100余户。

景王庄子是王滩镇气代煤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自6月20日开始,王滩镇在全镇开展气代煤取暖改造“暖冬工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做到全镇53个行政村全覆盖,为了保证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气代煤改造工程中带头改造、带头宣传,为群众当前锋作表率;同时实行日报表,日汇总、日排名制度,确保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真正将气代煤改造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截至7月7日,该镇水暖炕改造累计安装755户,散热器累计安装648户。(李杨)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