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民生关注>>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农村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2020-09-15 09:18:45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上午,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农村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对基层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树强出席会议。

谭树强指出,今年前8个月,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均位居全市前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农办和王滩镇的措施得力,也是全体村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谭树强强调,随着秋季稻谷等农作物进入集中收割期,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也将全面启动,要未雨绸缪,提前入手,做好前期工作,抓住工作的主动权;要把好5关,即把好水稻收割关、把好杂草打草关、把好稻草打捆关、把好质量验收关、把好禁烧管控关,多措并举,确保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做到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就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谭树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从镇到村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大喇叭等形式,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要是加强属地管理,深入排查重点区域和目标,对发现的粘网等全部拆除;要加大惩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严查,绝不姑息,下大力度抓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会上,王滩镇负责人对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