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9-28 20:16:12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上午,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玉刚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区领导谭树强、赵书田、刘军、熊向阳出席会议。

黄玉刚指出,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十月中旬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将在北京召开,重大政治活动和重要敏感节点临近,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清楚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清楚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清楚认识必须履行的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大局意识,强化担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黄玉刚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将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建材行业、消防、道路运输、特种设备、燃气、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城市广告牌匾、危险废物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事故隐患源头防范、整治到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黄玉刚要求,要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严惩重罚,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切实发挥执法检查推动作用,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要强化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做好安全宣教培训、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再上台阶。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谭树强要求,要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下去,抓紧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审慎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优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刘军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