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民生关注>>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检教共建 护航校园安全

2020-10-12 15:39:07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创建平安校园,近日,海港检察院联合人社局开展检教共建活动,全面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工作,对全区28所学校主管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的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

活动中,主讲人从从“一号检察建议”的深入落实、校园里的法律责任承担、校园安全事故的预防等方面,通过各种涉校园案件的鲜活事例,将与会老师带入到具体的情景之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教育中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详细解读《关于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检教共建活动的实施办法》、《关于在秋季开学季查访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通知》文件精神,再次明确职责和义务;最后,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使全体教职员工再一次受到深刻警醒。

据了解,自最高检发出“一号检察建议”以来,海港检察院积极作为,主动强化与教育部门对接,派出了由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官组成的未检团队在区内6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将法治教育宣讲内容刻录成光盘发放至学校,协助学校加强法治建设。下一步,海港检察院、人社局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做好检教共建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