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第三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港机装卸项目竞赛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2020-10-15 17:08:39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港机装卸项目竞赛在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泊位举行,经过理论考试淘汰后,32名门机司机从全市371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在实际操作的竞技场上一决高下,各显身手。

上午9点,京唐港23#泊位热闹非常,第三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港机装卸项目竞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参赛选手在30米的高空驾驶室操纵着门机吊起吊桶,沿着TS形路线,完成直线通过、直角转向、颠落靶盘、击落木桩等规定动作,所有的动作都要在6分钟内完成,这考验着选手对吊具控制的稳定性、精准度。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全力以赴,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完成每一个流程步骤,展现了严谨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此项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比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总成绩的20%,共筛选出来自京唐港和曹妃甸港的32名优秀选手进入实际操作比赛阶段,实际操作技能占总成绩的80%,考核定点停放、廊道内运行及击落碰块等项目。本届大赛亮点纷呈,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性,在评分流程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以电子评分系统替代了之前的纸笔评分,电子评分系统在赛场的LED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各个选手的比赛进度及得分情况,使评分效率精准度更高,客观性更强,也更加突显了大赛“科技”和“创新”主题。

本次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港机装卸项目竞赛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大赛促进技能人才尽快成长、脱颖而出,引领和激励他们立志争当“唐山工匠”,争当“大国工匠”,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