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暨严厉打击非法捕鸟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2020-10-19 16:46:16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晚,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暨严厉打击非法捕鸟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对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黄玉刚、王纯华、谭树强、赵书田、刘军、熊向阳出席会议。

黄玉刚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秋冬季候鸟迁徙保护专项清网执法行动,下大力气切实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黄玉刚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共同织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网络体系,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体系;要密切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分级明确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全区划分成若干网格,每个网格都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做到排查无盲区、监管全覆盖。要强化考核,促进工作落实。野生鸟类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纪工委要加大督导力度,党群工作部要研究制定相应考核办法,通过奖惩和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黄玉刚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捕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要开展好“清网行动”,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深挖违法犯罪线索,严防乱捕滥猎候鸟和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发生;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贩卖野生鸟类、非法食用野生鸟类和道路非法运输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积极宣传引导,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沟通协调、发动社会力量,全力营造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会上,谭树强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特别是鸟类保护工作讲了意见,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书田传达了唐山市《关于立即开展秋冬季候鸟迁徙保护专项清网执法行动的紧急通知》,宣读了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区片责任制工作方案》。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