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河北首家制氢用氢试点——河钢焦化副产品制氢项目整体基本完工

2020-10-29 17:36:36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河钢唐钢佳华煤化工有限公司院内的河钢焦化副产品制氢项目整体基本完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投入试运行。

在河钢唐钢佳华煤化工有限公司院内,焦化副产品制氢项目加氢站建设和管道安装基本完成,工人们在进行焊接、粉刷、外围装饰等收尾工作。

该项目是河北首家制氢用氢试点项目,是河北省明确的焦炉副产品制氢转民用燃料的示范基地。项目主要建设2条焦炉煤气制氢生产线及1座500公斤/天加氢站,采用国内一流的“焦炉煤气PSA提氢+加氢站”变压吸附工艺,具备对氢能源汽车进行氢气加注和长管拖车冲装的功能。建成后,每年可提纯氢气16亿立方米,预计今年12月底投入试运行。

据悉,焦化副产品制氢项目是河钢集团打造氢能源全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是国内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所生产汽车用钢达到“整车造”水平。目前该集团依托国内一流研发团队,积极探索多种制氢方式,致力于形成完整的氢能源开发研究、装备、应用和服务体系,打造从制氢、储存运输、加氢、氢能汽车及氢能装备等全产业链模式。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