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通远”轮在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顺利开工

2020-11-09 16:25:13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通远”轮在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顺利开工。该项目为京唐港区第四港池25万吨级航道加深工程,施工区位于第四港池内部。工程施工区域舶进出港动态复杂,施工区至抛泥区运距较远,严重影响船舶施工效率。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项目部联合船舶制定适合本项目的施工方案,管理上积极与当地海事和港调沟通,合理规避进出港船舶,有效提高施工效率;技术上采取低速挖泥增加沉淀效果,调整溢流筒高度增加装舱量,克服运输距离较远的难题,确保多拉快跑。

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完工后京唐港区可实现20万吨级散货船全天候进出港,2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进出港。对于进一步提升唐山港航运能力、打造我国沿海地区性重要港口极具战略意义。该工程完工后,唐山港的通航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港口发展空间有效扩大,从而持续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