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休假不停工 项目建设“在路上”

2021-05-08 16:41:51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休假不停工,每年的五一,总有很多建设者坚守在施工现场,他们放弃“小长假”、保障“大工程”,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的美。让我们走进河北天柱钢铁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

眼下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5000多亩的工地塔吊林立、电弧闪亮,到处是火热的建设景象。在钢铁厂炼钢区域,负责施工现场组织的杨瑞光告诉记者,炼钢是天柱钢铁搬迁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程,预计在今年8月底,部分产线达到生产条件。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杨瑞光和项目部的同事,每天奔走在现场、设计院和制作厂之间,“在路上”几乎成为他们工作的全部。

从丰润区到海港开发区,从内陆搬到沿海,很多天柱钢铁的老职工远离了家人和熟悉的岗位,奔赴海边建设自己的“新家”。唐山的产业结构在优化、国际国内的市场在变化、传统企业在转型,更需要职工跟得上发展的脚步。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到现在,新项目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越来越多的建设者以工地为家,全身心投入到工程施工当中。

河北天柱钢铁工程管理部部长方凯介绍说,明天项目现场总施工单位增加到25家,现场施工人数达到6500人,到现在为止,达到了45%以上的工程进度。

河北天柱钢铁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瞄准国内一流钢铁厂,主要建设高炉、转炉、H型钢、合金带钢生产线等全套装备。140亿元的总投资中,环保投资达到25亿元以上,原燃辅料通过管道通廊及铁路直接进厂,企业吨钢物流成本比在丰润时降低100元。项目建成后,型钢生产能力将由全国综合排名第6位进入前3名。已经在工地连续忙碌7个多月,杨瑞光亲眼看着新厂区在自己手中长高变大,这里每一天的新变化,都让他觉得激动和欣喜。也让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