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化工园区2021年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7-06 09:39:29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6月29日,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在中浩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化工园区2021年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参加活动。

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中浩公司液氨罐区内一储罐发现卸车管道与储罐A罐底连接法兰处有泄漏,在紧固过程中法兰面崩开造成一名维保人员吸入大量高浓度氨气导致中毒昏迷,情况十分危急。中浩己二酸分厂第一时间启动液氨泄漏现场处置方案,组织现场人员展开救援工作,几分钟后,将现场昏迷人员救出,并抬至安全区域进行初期急救处置。经侦查泄漏处无法进行堵漏作业,超出公司处置能力,中浩公司立即向管委会上报请求支援,管委会迅速启动海港开发区化工园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安监、消防、公安、交警、海港医院、环保等相关单位参加救援,同时要求中浩公司进行液氨倒罐处理作业,下午5时,泄漏储罐液氨已全部导入到备用储罐,到此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刘军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切实提高了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他强调,认识要再提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庆祝我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重视应急救援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措施要在强化,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等活动,对照排查清单做到任务分解再细化、隐患排查再深入、问题整改再加力,确保排查整治全方位、全维度、无遗漏。同时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投入,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工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