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寄宿制初中联校项目稳步推进

2021-07-06 09:43:46 来源: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寄宿制初中联校项目稳步推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海港开发区以“美丽海港、教育强区”为目标,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科学配置教育资源,致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实人民满意教育,“海港教育”已成为海港开发区一张靓丽的金名片。

2020年,为全面整合农村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海港开发区投资1.39亿元,开始建设托管区初中联校。联校位于沿海公路南侧、繁荣大路东侧,总占地面积4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990平方米,绿地面积16926平方米(操场为绿地)。联校设施齐全,布局合理。教学楼、阅览室和多功能厅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优化了学习环境;宿舍和食堂也为学生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另外,学校操场为400米标准操场,周围设有篮球场4个,排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跳远场地2个,能够满足学生不同的运动需求,让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为了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校园内还布置了种植园、花坛用来美化校园。树池周围设有座椅可供学生学习、休息。

初中联校项目于去年4月2日开工建设,整体工程进度稳步推进。截止目前,教学楼和男女宿舍楼砌砖和抹灰已完成,地砖已到位;男女宿舍楼正在做外墙保暖;礼堂、图书馆和操场看台主体已完成,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全部工程将于12月底完工,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