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新闻

​京唐港吞吐量延续增长态势

2020-08-18 17:32:59 来源: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资料片)

今年七月份,京唐港完成吞吐量2664万吨,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3.5%,为下半年吞吐量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京唐港运量受到明显冲击。面对境外疫情的严峻形势、外贸焦煤不能及时通关等困难,京唐港攻坚克难,坚持疫情防控、生产运营两手抓、两不误,保障了吞吐量的强势反弹,5月份同比增长4.2%,6月份同比增长11.2%,7月份同比增长6.9%。

在生产组织上,京唐港船舶计划通过全船倒推完工时间,倒推航道利用,按照航道使用倒推引航、商卫检等限制条件,有针对性的下达船舶作业抢卸任务,通过考核激励的方式,确保船舶按任务要求完工。二季度以来,兑现船舶作业抢卸任务33艘次,争取有效作业时间423小时,其中第二港埠公司连续7次打破标杆速率。

在库场调度上根据后续船舶预报和库场现状,充分预判各库场接卸能力,科学统筹库场资源,梳理出垛率较高的货垛,协调业务、货主加快疏港。二季度以来,统筹库场内部倒运214万吨,腾让场地27万平米,支持可再容352万吨,保证了散货船舶的接卸能力。

在加大泊位统筹上,二季度以来,老港区CAPE船移泊减载212万吨,同比增长221.2%;统筹煤炭船舶617万吨,同比增长7.5%;统筹其他货种船舶494万吨,同比增长229.9%。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