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经济新闻

​中国电子商会客商一行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考察

2020-09-14 19:41:40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上午,参加2020“创客中国”科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科创未来”——中国(唐山)投资环境推介会的中国电子商会客商一行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考察。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唐山港集装箱码头和智慧无人码头中控大厅,详细了解内外贸航线、一带一路节点及智慧无人码头建设等情况,了解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投资环境和智能产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京唐港借助5G网络,深度融合和探索智能化应用场景,先后在行业专网、无人驾驶、设备远程控制等领域实现5G技术应用。通过远程操控集装箱卡车,极大降低运营成本,人员安全和港口生产效率也显著提高;在设备远程控制领域,实现远程观看实时视频进行精准操控,大幅降低人力和设备改造成本,作业环境和作业安全性也极大改善。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环保、高效的智慧港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