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物流产业聚集区连续五年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2020-12-08 16:29:42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主办的2020年(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举行,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物流产业聚集区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这也是其自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2019年,物流产业聚集区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6亿元,税收收入9.5亿元,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发展态势十分强劲,已入驻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唐山海港开发区保税仓库有限公司、京唐港煤炭港埠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冀新水泥中转有限公司、中远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唐山)有限公司等200多家物流企业(其中规模以上物流企业44家),并吸引京唐港铁路物流基地、长久汽车物流产业园(华北基地)、远成集团智慧物流园、唐山城矿物联网、嘉海粮油粮食仓储物流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初步形成了以集装箱物流产业为核心引领,LNG/CNG仓储物流、粮食仓储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汽车物流和建材仓储物流六大产业板块龙头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的格局。

目前,聚集区正按照“高起点、现代化、多功能”的思路,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着眼于依托港口,利用集水路、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联运枢纽运输平台,进一步深挖物流产业发展潜力,全力推进聚集区主导产业板块发展,不断扩大聚集区产业规模和影响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生产性物流基地,加速周边物流产业要素集聚,使之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流、物流、信息流集聚中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