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1-9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超5亿吨

2021-10-20 09:22:42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1-9月份,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36亿吨,同比增长5.68%,其中集装箱吞吐量221万标箱,同比增长7.03%。

唐山港作为世界沿海港口吞吐量第二大港口,累计建成生产性泊位143个,航线通达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个港口;40个内陆港建成运营;6条国际班列开通;获批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唐山港基本拥有开放“全牌照”。形成了以港口为龙头,内陆港为节点,内外贸航线、国际班列为脉络,畅联东西、覆盖南北、贯通欧亚的双循环物流体系,为加快建设东北亚窗口城市、构建全方位立体开放新格局和综合贸易大港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