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港:打造智慧港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1-05 18:41:43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港京唐港区以科技创新提升口岸综合服务能力,借助北斗、5G、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智能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环保、高效的智慧港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介绍,目前该港智慧生产系统、“港通天下”一站式商务平台等项目投入使用,安全、交通、人力、法务、党务等领域的智能管理系统相继上线运行。在集装箱码头建设改造过程中,公司集成了先进的码头智能化管理系统,建成了以智能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实现水平运输的全自动集装箱码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