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盐碱地里稻花香 蟹稻共养丰收忙

2023-10-12 16:01:12 来源:唐山海港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值水稻收获季节,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4000亩盐碱地改良示范田里,一望无际的水稻已进入成熟期,“入住”稻田的河蟹不时穿梭在稻秧间,呈现一幅稻蟹共生图。

海港经济开发区三分之一以上的耕地为中度盐碱地。如何让盐碱地变身丰产田?近年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对盐碱地进行改良开发。通过积极引进栽植耐盐碱品种水稻、示范推广水稻“五统一”标准化生产模式、实施盐碱地控肥调理试验改良降低土壤盐碱度、探索盐碱地稻蟹共养等方式,蹚出了一条本地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新路子。经过整治,这片昔日含盐量高达8‰的盐碱地,如今稻香蟹肥、丰收在望。(唐山海港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