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便捷又智能 城市智慧驿站惊艳亮相海港经济开发区

2023-10-26 17:31:37 来源:唐山海港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4座崭新的城市智慧驿站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街头集中亮相,驿站不仅高颜值,而且在设计上更加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个集“休闲、文化、生活”等服务为一体、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的温馨空间。

城市智慧驿站造型新颖,外观呈白色海浪造型,整体风格简洁大气,内部功能完备,融合科技、环保和互联网理念,不仅可以遮风挡雨,更是加入了实时监控、一键报警系统,配备了封闭式母婴室、无线充电、LED屏幕、无线WI—FI、无人售卖机、共享雨伞等便民设施设备,在为群众带来便捷的同时,成为展示海港形象的宣传窗口和新名片,现场群众体验后都感觉到科技感十足、实用感超强。

今年以来,海港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抓好顶层设计,着力打造务实管用的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坚持便民利民、集约节约理念,切实摸清群众需求,打造了智慧路灯、口袋公园等一批群众满意、获得感强的应用场景,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应用平台正在积极推进,以“智慧”引领城市发展,不断将公共服务精准化落到实处,努力让每一个海港人享受高品质生活。(唐山海港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