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区域特色>>

赵滩:葡萄串起致富梦

2020-07-07 09:29:16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六月份赵滩设施葡萄开始进入丰收季,葡萄棚内一串串晶莹透亮的玫瑰香、茉莉香葡萄像红色的玛瑙挂满了枝头,葡萄种植户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忙着剪摘、装箱、称重、装车……一派丰收景象。

眼下大棚的玫瑰香、茉莉香葡萄刚刚上市,走进村民左淑菊、曹锡文夫妇的葡萄大棚,放眼望去,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粒粒葡萄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他们种植的这个品种是玫瑰香,别看葡萄的果粒小,但是尝起来却有一种玫瑰的沁香醉入心脾,味道甜美。

今年57岁的夫妇二人,种葡萄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由于经验丰富,田间管理得当,老两口的葡萄一成熟,便有客商络绎不绝的过来收货,记者来到他的地里时,恰巧赶上一位客商来收葡萄,老两口和前来帮忙的村民,剪摘、装箱、称重、装车……紧张而又有序,看到自家丰收的葡萄,老两口乐的合不拢嘴。

赵滩村葡萄亩产可达4—5千斤,收入可达3万多元,良好的经济效益,调动起果农的种植积极性,全村围绕葡萄做文章,在传统葡萄种植的基础上,扩大设施棚室规模,通过新技术对传统葡萄品质进行升级,拓宽增收渠道。目前赵滩村的葡萄种植面积达3870亩,全村一多半土地都在种植葡萄,该村还先后注册了“赵滩”“赵呔”葡萄品牌,露天及设施葡萄每年4月至10月不间断上市,多年下来,赵滩葡萄的名气越来越大,村民的葡萄生意也越来越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李杨)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