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海港资规分局:创新工作方法 聚力项目建设

2020-07-23 08:33:46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保障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海港资规分局勇于担当,强化服务,创造性推出“简、合、转、调、推”工作法,全心聚力加快项目建设。

“简”就是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简化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申报材料。“合”就是合并审查事项。合并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转”就是转变管理方式。将能够以征求部门意见方式替代的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协作事项。“调”就是调整审批时序。对以划拨方式供地的政府投资项目,可将用地预审意见作为土地使用证明文件,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推”就是推进多测整合、多验合一。以统一规范标准、强化成果共享为重点,将建设用地审批、城乡规划许可、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测绘业务整合,归口成果管理,推进“多测合并、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简、合、转、调、推”工作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核发选址意见书2个、用地规划许可证21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9个,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14个、出具规划设计条件21个,规划条件核实8个,组织召开规委会7次、审查项目35宗。办理各种登记业务2639件,累计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64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702份,上缴土地登记费20.14万元。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20宗,面积合计6201.69亩;划拨1宗,面积123.76亩;转让2宗,面积15.27亩,组织召开土委会6次、会审地块19宗,实现土地收益6.64亿元。合计收缴海域使用金827.15万元,全力支持保障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