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经济开发区新闻>>海港动态>>

河北唐山海港开发区开展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2020-07-08 09:02:28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7月7日上午,河北唐山海港开发区在南孙庄棚户区工程改造项目工地举行2020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区领导谭树强、刘军出席并讲话。

此次防汛演练事故设定为开发区西侧湖林新河水位暴涨,导致南孙庄棚户区工程改造项目需增设防洪坝,以保障施工工地和施工人员安全。演练开始前,区领导谭树强进一步强调了增设防洪坝过程中装袋、加固、垒坝等环节的技术要点,要求演练队员进入实战状态,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切实增强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演练总指挥谭树强宣布实战演练开始。一声令下,身着迷彩服、救生衣的40名城发公司防汛抢险大队人员兵分三路,迅速投入抢险战斗,挥锹、装沙、搬运、封堵,大家团结一致,卯足干劲,不足半个小时,一道坚实的防汛堤就构筑完成。

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军指出,七八月份历来是防汛工作关键期,各成员单位、防汛抢险大队人员要进一步增强防汛抢险救灾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借鉴演练经验、加强物资储备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值守,落实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为平安度汛,区内各部门、各单位还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抢险大队,十个抢险大队的负责人全部到场观摩了演练。(吴京林)




来源:海港开发区党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